close


     我被列入黑名單?有沒有搞錯?這個國家搞什麼烏龍?竟然送我一個天上下掉下來的「爛禮物」!


     話說多年前看到報紙上登了一則有關菲律賓的旅遊廣告,是宿霧新景點的推展,菲國當地業者招待台灣旅行業界前往觀光考察,因有多餘的名額,於是招攬散客同好一同前往,價格相當優惠,我認為撿到便宜了,當然毫不考慮地捷足先登!


     由於此前一年半我曾首度去菲律賓的馬尼拉、百勝灘等地玩過,對於該國人民的熱情、風景的秀麗及不同的異國文化留下深刻的印象,此番再度前往,自是興奮莫名。當長榮班機緩緩降落馬尼拉機場時,我心中叫著:菲律賓!我又來了!


     跟著一行人走到驗照關口,海關人員檢查我的簽證後,叫兩名官員帶我去辦公室,「你是黑名單,不能入境」咦?怎麼沒看到領隊?「上次什麼時候來菲律賓?」我一心急就說「三年多前」,「你不老實」,對方抓到我的辮子,「其實我忘了,請告訴我為什麼我是黑名單?」,對方竟兩手一攤表示無可奉告,此時領隊突然出現,本以為救星來了,他竟説要帶團員轉國內班機去宿霧,因時間緊迫,要我自行處理,就這樣把我放鴿子,棄我於管制區而不顧,後來力爭無效,被迫帶往出境大廳自費購買華航機票立即「遣送回國」。


     我在菲律賓從無任何不良紀錄,為何遭此橫禍,百思不解,經往菲律賓駐台辦事處查詢,卻把責任推給馬尼拉海關,再往我外交部求助,可能著力點不對終無下文。嗣後與朋友討論此事,推測結論是我被他人所累,因護照上的英文拼音可能和一位「黑名單」人士一模一樣,而被張冠李戴,十多年前菲國電腦尚在初步使用階段,海關與駐外簽證處之間電腦資料的傳輸並不完整,以致把馮京當成馬涼,嗚乎哀哉!我怎麼那麼衰!其實最令人氣結是冷血的領隊,把團員遺棄在國外機場,這種事竟做得出來,有朝一日必受良心的譴責!時至今日,我未曾再踏入菲國一步,因為想到就心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