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走過了印尼街、菲律賓街、緬甸街,不去所謂的「韓國街」,好像有遺珠之憾,我且用相機來寫寫記錄。


     坦白說,長久以來我很不喜歡講「韓國」二字,眾所週知二戰後不久,朝鮮半島爆發戰爭,經過一番廝殺,最後以北緯38度線將一個「韓國」分隔成兩個國家,國際間稱北方為北韓(North Korea),南方為南韓(South Korea),亦有稱呼北朝鮮與南朝鮮者。


     大家注意國內的媒體在報導有關三星、現代等企業或運動消息時,幾乎都以「南韓」稱呼其國家,如果稱南邊為韓國,稱北邊為北韓,豈不是很不對等!


     如果搭乘台北捷運南蘆線,就在「頂溪」站下車,那是個與大樓共構的車站,站旁的路口有明顯的路標—「中興街」。


     一走進中興街就可發現整齊ㄧ致的招牌映入眼中,這是當地商家在幾年前為了發展當地商圈特色而成立了所謂「中興街聯誼會」,與永和市公所的資源配合,如照片中顯示每家店牆柱上都有韓、華對照的各種用語,旨在強調:此地有濃濃的韓味,讓消費者幻想是身處於朝鮮族的世界裡。


     左側的商店以販賣食品居多,以台灣目前的經濟水準,好像對那些吃的不會特別動心,當然其中免不了具有南韓特色的商品,無妨參考、購買。


     至於右側的店家幾乎都是賣成衣的,而且90%以上屬於女裝,我當然興趣缺缺,不過愛美的女士們則喜歡在此駐足,但傳統韓服並不多見,畢竟此地是台灣而非朝鮮。


     幾十年來北韓的商業水準相對落後,所以在中興街好像沒有看見北韓商品的存在,即使有,恐怕也只是極少數藏身於食品項目中,一般人不會特別關注。故而我說此地應正名為【南韓街】而非韓國街了。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還是較喜歡台灣口味的泡麵。





不少商品並不便宜。





這排都是服飾店。


招牌格式一致。


韓濱商行老闆是聯誼會會長。


女人的最愛。


衣服永遠少一件。


南韓毛毯在台灣滿受歡迎。



以下是由永和區公所所製作的韓、華招牌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耕莘醫院永和分院就在南韓街。(上廁所很方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