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 每天經過社區資源回收處總要瞧上一眼,那是尋寶的最佳機會。


     自從搬進百餘戶的住宅大樓,我的樂趣之一就是讓廢棄物再造新生命,其實我並非什麼高手,只是喜歡動腦動手,一來可以打發時間,再來可以有實質的收穫,並且成就感十足,同時也為環保盡一點心力,可謂一舉多得,何樂而不為?


    經過多年的努力,總算有一些成績,自喜之餘,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。記得中學時代的工藝課,老師教了琳琳總總的手藝,雖然不是每樣都派上用場,但只要記憶所及的部分拿出來運用,那就是大顯身手的時候了,當然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一些必要的工具也須具備,比較一般的如鐵槌、螺絲起子、尖嘴鉗、鋸子、板手.....等不一而足,比較特別的如焊鎗、電鑽、銼刀等有時也用得上,接下來就要考驗你的智慧了。


  記得有一回撿到一盞立式閱讀燈,以為已經損壞不能使用,經接上電源一試,竟大放光明,物主棄之原因分析有二,一為太耗電,有500瓦之高,二為散發之熱度驚人,夏天置於身旁猶如火爐一般,要解決上述二項困擾,唯有改用省電燈泡不可,首先要將卡榫式的燈座改裝成螺旋燈座,這時焊鎗、焊錫就發揮功能了,接著要把原有的無段開關改為二段開關(因為省電燈泡無法調光),經過不到兩小時的光景,一個新生命終於在期盼中誕生了,這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刻,「我把它救活了!」如今它一直豎立在電腦桌旁,作為我的忠實伙伴,那盞燈的新購價格少說也要三千元以上,經過一番巧思,能夠免費擁有,算是樂事一樁,朋友們,有機會時你也可嘗試一下,相信自己的能力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