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295382.jpg

大阪PLAZA HOTEL是四星旅館,設備高級、舒適,但大廳ㄧ隅卻有階梯,我就因疏忽而踩空。

   五天的日本京都、大阪行,當然是抱著快樂的心情航,有些事人算不如天算,這是為什麼很多人要買意外險的原因,近十年出國前我都抱著僥倖心態沒買保險,此番在日本不幸發生意外。

   第二天傍晚回旅館時,不慎在大廳階梯踩空,還好高僅三階,但造成腳踝扭傷,回房間不久腳踝逐漸腫大,領隊幫我向旅館借用冰敷袋冰敷,兩小時後逐漸消腫,但卻產生關節異常疼痛,同伴給我ㄧ塊台灣藥布貼上,睡覺時開始胡思亂想,明天不知情況是否好轉?禁足?拄拐杖?就醫?真是輾轉難眠!

  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,好消息是不用禁足,也不用拄拐杖,更不用就醫,但仍隱隱作痛,趕緊到藥妝店購買日製藥布,但走起路來十足像個瘸子,為了不影響團隊的行程,我可是忍痛亦步亦趨,這就是所謂的花錢受罪,同伴揶揄說就算買了意外險也沒得理賠,因為又沒斷手斷腳,對哦!我的四肢還在,逆境中還是要感謝神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旅遊通 的頭像
    旅遊通

    旅遊通部落格

    旅遊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