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溝溪?小坑溪?大坑溪?小溝溪?如果不刻意去區分,難免會產生混淆,全台灣大、小溪流很多,特別是位於山郊、野外的小溪常名不見經傳,有些是前所未聞,甚至當地人也未必知悉,想去遊玩之前,在網路上搜尋前人的腳蹤是必要的功課。


    我是從報載得悉有關小坑溪的整治消息,配合URmap的地圖指引,事先心中先有個譜。


    搭台北客運綠1路公車在政大下車,沿校前的指南路二段前行,看到路標往「指南宮」(後山)的標示繼續走,然後在政大一街36巷旁直下,這就是所謂「小坑溪文學親水步道」的起點了。


    步道為何被冠以「文學」之名?說穿了一文不值,原來台北市工務局當年在整治此野溪時,為增加遊憩時的氣氛,換個角度來說,就是商場上所謂的〝提高附加價值〞,在溪邊設置幾個古人詩句展示牌,要遊客一邊遊溪一邊賞詩,自我融入其意境。


    我想不少人肯定是被「文學」這二字引誘而來,不過看過就算了,不必有太高的自我期許,誤以為記住那些名句,從此就成為《文人雅士》了。


    照片中呈現烈陽下的山澗景緻,小橋、流水、花草、樹木及昆蟲(包括蚊子)樣樣具備,唯一缺少的是〈遊客〉,君可發現任何人跡?除了我像個傻瓜似的冒著溽暑前來,此刻(12.30~13.30)眾人避之唯恐不及,大概都躲到有冷氣的地方消暑去了。


    沒關係,傻人必有傻福,且讓我藉著汗流滿身排出體內之毒素,同時經過白天的勞累之後,晚上必有香甜的好夢相伴!
















步道原名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姑婆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楓香樹








翠蘆莉


緬槴


宮粉仙丹


矮仙丹


馬纓丹














成排柏樹





溪旁土地公廟


廁所空間雖不大,尿盆潔白如新,且無異味,比許多家用乾淨、清爽多了。








旁邊社區屋價可能不便宜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