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 人與人交往,常言道:身高不是距離,年齡不是問題,雖然他高我半個頭,甚至大我十五歲,但因「臭味相投」,所以我門算是忘年之交。


     早年因上帝的撮合,故友林約翰與我認識於教會,他擅長交際,人緣頗佳,辦事能力亦強,常為人排憂解難,是眾人心目中的好兄弟。


     幼年曾隨父母移居印尼,在當地接受啟蒙教育,受印尼文化薰陶頗深,當然印尼話亦朗朗上口,走遍印尼各地而無礙,中學回國就讀,後進入東吳大學外文系,英語能力又是他的絕佳表現,上帝似乎特別恩賜給他語言方面的異稟,對於他後來進入美軍顧問團服務是一大助力。


     我們對旅遊有相同的熱愛,火燒島(綠島)、麗星遊輪、香港地鐵都有我們留下的足跡,情誼似父子、兄弟及摯友,噓寒問暖間其關愛溢於言表。


     最令我難忘的是1997年7月中和他同行的印尼15日自助之旅,沒有他的熱誠協助是不可能實現的,從構想、規劃到成行,包括至印尼駐台辦事處索取資料,旅行社購買國際線及印尼國內線機票,幾乎都由他來主導,到達印尼之後,憑藉其對印尼的熟稔(語言能力及應對進退),我們幾乎無往不利,在婆羅洲(印尼稱加里萬丹)甚至受到馬辰市政府官員的熱烈接待,誰說台灣護照不好用,初次見面即被奉為上賓,這也算是《台灣之光》(有關旅遊見聞,請參閱拙文『印尼驚異之旅』)。


     林兄雖然身材纖瘦,卻還算硬朗(年輕時還是網球選手),只是有高血壓病症,但不算嚴重,且時時刻刻遵照醫囑按時服藥,只是隨著歲月之增長,有時也會「藥有未逮」,直到數年前突發中風倒地,雖經送醫開刀治療,病情延宕二年,終不敵病魔糾纏而與世長辭。


     今而憶往,昔日音容恍如再現,對著當年同遊照片凝視許久,久久不能自已,痛失良友,亦悔恨情誼不再,只盼他日天堂再度相逢,重拾舊歡,安息吧!吾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旅遊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